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[08感恩禮讚 ] 五班節目簡介(未定案, 需要大家的意見)

你可曾經歷過

像福智NEWS新聞中

所陳述的

家庭情境


是可憎的、可鄙的、還是可悲的

自我感受


將你推向

漆黑、幽暗又陰溼的「絕『親』谷底」


在谷底

任你如何自舔傷口卻永不見天


若抬頭看

那串為落谷者所垂掛的藤蔓

靜靜地歇著

或許

是等待著


只要細細的回味過往的酸甜苦辣

就會發現

自己竟也有分別味覺的幸福


而他人的賜與

宛如月亮一般地存在

需要仔細地觀察

真心地體會


福智NEWS將邀你一同共賞一段

過往與現今的家庭回憶錄


你,是否能發現

藤蔓中

閃耀著的月光呢?


-------


代瓊方師姐PO文..


-------
總召師姐說還不確定是不是就要把以上內容當作我們的節目簡介
星期六可能還會再討論一下唷

8 則留言:

Truefer 提到...

wow 超酷的耶!!!

skylark 提到...

這是要印在節目單的
因應各位要求不透露內容所需
所以以這種方式是呈現
看有沒有意見
這星期六看能不能定稿
拜託大家了

skylark 提到...

我發現
藤蔓「間」好像會比較好

Truefer 提到...

是可憎的、可鄙的、還是可悲的

自我感受

(我覺得這段可能有一點怪怪的)


---
將你推向

漆黑、幽暗又陰溼的「絕『親』谷底」

(我覺得陰濕... 說不定可以去掉? 有一點恐怖耶O_Q)

---
我也覺得藤蔓間比較好!!
大概是這樣^^

胡純 提到...

耶,我上來了。看到那感人又誘人的文案,到底是那個文學天才寫的?實在太優秀了吧!只有深深的佩服與讚嘆,優秀的你們,真的讓我看見了無限可能。
既然上來了,就來表示一些意見吧!文案的讚,沒話說。我也同意蔓藤間有種縫細裡看到希望的感覺。若覺得可憎、可鄙、可悲這一連串的字眼太強烈,似乎把其中一個換成可笑、可嘆或可憐等等的字眼,畢竟有些場景、有些經驗回頭想想還滿荒唐、滿無聊的,不是嗎?那漆黑、幽暗、陰濕的絕親谷底看起來真的滿恐怖的,但想不到用什麼樣的字眼表現出那種不見天日、找不到出路的無助之感。請大家繼續點亮光芒,想想看拔
福智青年,優秀的勒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本意是表達「絕望」啦
自然是越慘越好XD
而且呼應
受壓迫 父母失和 和被冷漠
(上面那個可x可x可x就是醬來的XD)
我覺得改版比較好^^笑 嘆 憐→沒那麼殺
要不然就雙版XD

至於後面

寂靜、重影又孤獨 如何?

end^^

clearcloud 提到...

我覺得很有感覺,有Fu!可以加持我一下這種寫作功力嗎?
比較沒有明顯的體會到陰溼能映照出怎樣的心情(個人啦),如果就用"無助"呢?念起來還順,也常能反映心情,雖然這個詞好像不會用來形容谷底 :P
最近剛好看到一段句子:

在回憶中
我重生了好幾回
讓悲傷變成嘆息
讓怨恨變成理解
讓期待變成隨遇而安
讓不能改變的安住在生命的一角

和大家分享!
自己覺得可嘆的感覺也不錯。
另外,不知道"可笑"會不會有點否定過去的自己的感覺?如果會的話,相較之下,其他的詞是不是比較能同理過去自己的感受呢?
另外,自己覺得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,希望真的可以帶給到時候參予的人更多的"善"!

Truefer 提到...

推最後一段:-)
感恩禮讚... 一定可以帶給大家善的影響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