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[社課紀錄] 記憶猶新的迎新茶會(2008/3/3)

大家還記得96學年度下學期,師大福青社在博愛樓317教室舉辦的迎新茶會嗎?
還記得當初317教室被滿滿的福智青年們擠地水泄不通(?)的盛況嗎?
隨著師大福青社在5/13號正式成立,將陸續放上幾篇這學期的社課紀錄上來唷!
不過在這之前當然要做一件更重要的事,
那就是把大專營宣傳短片放上來!

台北大專班版本‧感人肺腑(台大福青社製作)


歡迎報名全國大專生命成長營 :-)
點我報名報名!

接下來就是社課記錄了 :-D

##ReadMore##

師大福智青年社20080303社課紀錄
地點:師大圖書館部博愛樓317教室
出席:指導老師3位,資深學長姐、幹部、社團成員總計40位
社課主題: 迎新茶會【嶄新的開始,大家一同來學習!】

當日流程:
1. 老師介紹
2. 幹部介紹
3. 同學介紹
4. 講解本學期社課
5. 小遊戲時間
6. 影片回顧
7. 總結


社課內容:
1. 老師介紹(蓉青老師、玉玲老師、胡純老師)

2. 主持人亭恩講解社團組織。幹部介紹。

3. 同學自我介紹,並進行台下台上問答Q&A。

4. 老師講解本學期課程
a. 前言: 希望大家透由智慧與遠見,實踐所學。熟悉的感覺會慢慢回來,每次的學習都會得到一些東西。(玉玲老師)
b. 3/15,16之寺院參訪: 大專班的課程,十分建議大家能夠參予,這將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。男生會到雲林大悲精舍參訪,女生則到屏東南海寺參訪。(蓉青老師)
c. 3/17胡純老師的生命故事: 蓉青老師為胡純老師的故事做鋪陳。「練習觀功念恩之後,你會發現周圍人變好了,事實上改變的是誰呢?」(玉玲老師)
d. 3/24創設動機: 一舉創社成功吧!「或許等你們到了我們這個年紀,生活中有著無奈,就會很珍惜在這裡這樣學習的機會。」(玉玲老師)
e. 3/31佳盈班長的生命故事: 佳盈班長曾在師大社課分享「馬文仲老師的故事」,十分精彩。此次也很值得期待。(蓉青老師)
f. 期中考溫書與考試週: 「你們一定要好好念書,我們這些老師們其實都很不想當人的。」(蓉青老師)
g. 跨校活動之感恩禮讚: 透由真正的生命實踐,帶給我們真實的體驗。
h. 5/5 創社習講: 將請照妍進行習講,並集結大家對於創社與社團方向的意見。
i. 5/12創社慶功: 蓉青老師講去年慶功的趣事。並補充: 「慶功一定會辦,尚未公布前都是在假設成立的情況下!如果創社成功,我們就可以大聲喊『不要再吃添加物了~!』」
j. 5/19 大專營宣傳與擺攤籌備: 即使是小小的宣傳單,內心錯綜複雜的感情也是一種學習。(玉玲老師)
k. 5/26 法師開示共學: 法師開示,精彩可期,無庸置疑
l. 6/2西瓜杯桌球賽: 每個人都在問: 「西瓜杯什麼時候辦?」各校福智青年都十分期待。
(以上社課規畫將視情況而有所變動~)

5. 小遊戲時間: 「共通點」。規則: 由晚餐的飯捲口味(玉米、牛蒡、素肉、豆絲)決定組別,找到最多「看不見的共通點」的組別獲勝。四組互相分享有趣的共通點(誰怕茄子?誰喜歡小叮噹?)。最後統計, 牛蒡組獲勝, 獲得糖果兩包。

6. 影片回顧:回顧心靈圓舞曲中,由大專五班、六班、七班共同演出的胚芽餅影片。

7. 總結

---
紀錄:趙家萱(感想:師大福青社!喔耶喔耶~)

4 則留言:

SYT 提到...

所以師大真的有福青摟

請問你們的活動地點和時間是?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們也希望有福青樓XDD太誇張了ㄅ
社課是每星期一晚上6:30在圖書館校區的博愛樓三樓317教室XD附餐點喔(請聯絡社長^^)

匿名 提到...

社長通訊
鍾照妍 0929899747
歡迎你^^

Truefer 提到...

他的"摟"左邊是手,不是"樓"啦~~~
有人回應真是讓我感動阿O_Q
學長一直有來耶,而且即時回應,真是開心!! \^0^/
給一樓的同學~~~歡迎你來!!!
我們6/2不在博愛樓,在師大分部的數學系館地下一樓打桌球唷~~~!
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詢問:-)